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召开 万钢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2019年10月26日 20:34:55 来源: 浙江在线 新华社记者 浙江在线记者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召开

万钢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袁家军致辞 怀进鹏主持

  浙江在线温州10月26日讯(新华社记者 浙江在线记者)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26日在温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省长袁家军致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主持。

  万钢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对青年科学家寄予厚望,为推进科技人文交流和青年创新合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落实贺信精神,搭建更多平台,让更多青年科技人才施展抱负、成就梦想,推动全球科技创新深度合作。

  袁家军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车俊书记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浙江聚焦“互联网+”和生命健康两大科创高地,精准高效实施科技新政、人才新政,着力“五个一批”高能级创新创业载体,打造浙江大学、西湖大学等一批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打造之江实验室、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浙江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等一批尖精特科研机构,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创大走廊和高新区等一批高能级区域创新平台,打造阿里达摩院等一批领军型企业科研机构,打造一批高新技术特色小镇。与此同时,着力实施基础研究、企业创新提升、创新产业集群培育、5G+和工业互联网等科技创新重大工程;着力构建最优创新生态,形成以阿里系、浙大系、海归系、浙商系为代表的创新创业“新四军”;着力强化创新政策供给,围绕发展特色产业和服务高端人才量身定做政策组合拳,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切实优化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

  本次峰会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省领导黄建发、陈伟俊、高兴夫、周国辉,2006 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2016 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邓肯·霍尔丹、1979 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谢尔登·格拉肖、2010 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铃木章、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以及海外院士专家、著名青年科学家代表、国际科技组织负责人等约800人出席。


标签: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