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在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2019年11月23日 10:10:0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吟

11月22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在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葛慧君主持

  11月22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并讲话。

  大家认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对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脉相承,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期望一脉相承,与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一脉相承,与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大部署一脉相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服务推进治理现代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葛慧君指出,要结合起来学习,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视野格局,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要贯通起来把握,站在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大格局中来思考谋划政协工作,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怎么干”“靠什么”,把握好专门协商机构这一工作定位,坚持把协商放在重要位置,更为有效嵌入省域治理;把握好双向发力这一工作职责,不断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更好在履职中既发挥献策功能,又体现聚力特性;把握好“三个重要”这一工作任务,通过延伸手臂来巩固重要阵地、通过拓面提质来提升重要平台、通过扩大参与来拓展重要渠道,深入探索发挥作用的机理和路径。

  葛慧君强调,要聚焦起来助推,着力广聚共识、着力广集良策、着力做好示范表率,更好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把政治组织的优势、协商民主的优势、凝聚共识的优势、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服务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人民政协更大的担当作为。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