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省委省政府领导分赴各地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
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
2020年01月21日 18:17: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余勤

  省委省政府领导分赴各地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

  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

  车俊袁家军郑栅洁等参加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王国锋 余勤)春节即将来临,连日来,车俊、袁家军、郑栅洁等省委、省政府领导率队分赴11个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省领导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三服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特别要对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19日,省委书记车俊在陈金彪、周江勇陪同下,来到杭州富阳区走访慰问。富春街道敬老院集中供养、寄养60多位老人。车俊来到老人们中间,与他们拉家常,祝他们新年快乐、健康长寿。他还走进老人房间和敬老院厨房,摸摸被褥厚不厚,看看伙食怎么样。他叮嘱敬老院负责同志,现在硬件设施好了,更要把服务提升上去,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过上幸福的晚年。随后,车俊来到虎山社区的困难残疾人张成康家和困难党员李乾生家、高桥村困难复员军人胡明泉家。车俊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关切地询问家庭收入来源是什么、社会保障如何、看病就医是否方便、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勉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他对当地负责人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困难群众尤其要给予特殊的关怀。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们不能忘记老党员、老军人的功劳,不能忘了还有一些群众生活比较困难。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怀着对困难群众的深厚感情,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和精准的落实清单,因户制宜、分类施策,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既帮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又研究治本之策,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1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王文序陪同下先后来到湖州市吴兴区龙泉街道、爱山街道,走访慰问农村低保对象杨菊香、困难党员吴子江一家。“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一年有多少收入?还有哪些具体困难?”袁家军悉心询问生活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相信日子一定会一天天好起来。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以百姓之心为心,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解决好实际困难,兜住基本生活底线,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及时有效保障。袁家军还看望慰问了一等功臣退役军人杨希贵,勉励他退役不褪色,转业后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积极投身“两个高水平”建设,争当最美退役军人。在吴兴区社会福利中心,袁家军与老人们拉家常,祝他们健康长寿,要求当地加快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全面协调发展,深化智慧养老,促进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安。

  连日来,省委、省政府其他领导也分赴全省各地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处,省领导都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详细询问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勉励他们鼓足信心、战胜困难,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省领导指出,今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困难群众生活改善如何,关系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全省上下要一起努力,帮助困难群众在全面小康的路上抓紧赶上来。省领导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帮助困难群众奔小康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各项扶持政策要进一步向他们倾斜,着力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三服务”活动,真正沉下去,面对面了解困难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能立即解决的要马上帮助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做好解释工作,把问题带回来认真梳理、研究解决。要注重从根本上、制度上解决困难群众反映的问题,以点带面,通过一个问题的解决推动面上共性和相关问题的解决,不断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


标签: 困难群众;困难党员;慰问;省领导;帮助;省委省政府;车俊;袁家军 责任编辑: 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