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3日 22:55: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蒋欣如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现代化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人大力量

  11月1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常委会及机关的学习贯彻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主持。

  会议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人大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人大要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为现代化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人大力量。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走在前。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党领导的、人民广泛参与和享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上走在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托人大制度载体,进一步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走在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场景,找准人大履职小切口,在强化履职担当上走在前。要坚持党建引领带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在建设“四个机关”上走在前。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