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字体:
2022-06-24 18:09:5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蒋欣如

Snipaste_2022-06-24_14-23-46.jpg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奋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

  6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常委会以及机关学习贯彻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省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浙江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性的发展成就,清醒认识浙江发展所面临的阶段性特征和趋势性变化,提出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具体目标和工作导向,是我省推进“两个先行”的纲领性文件。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人大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迅速动员全面部署,引领带动全省人大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大家表示,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切实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职实践中。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与关于浙江工作、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的理论精髓和实践要求,及时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转化为法治规范、转化为人民行动自觉。要强化法治引领保障,依法推动“两个先行”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持续跟进示范区建设立法授权,加快构建“1+N”地方法规制度体系,拓展实践自主性先行性地方立法的高效路径,抓紧组织实施重点监督任务,推进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提升决定决议的法治效应。要强化民意民智汇聚,奋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要渠道作用,健全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通过丰富和拓展基层民主创新实践,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化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培育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深入开展“六访六促”“四级人大八万代表助力八大攻坚行动”,深化推进乡镇街道、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要强化变革能力塑造,深化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快打造适应“两个先行”的人大履职队伍,在新的起点上把人大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常委会以及机关学习贯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