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正文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深化浙川东西扶贫协作
2017年01月05日 17:58: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王国锋

浙江省代表团赴四川考察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深化浙川东西扶贫协作

王东明车俊尹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542452993.jpg

  浙江在线成都1月5日电(浙江在线记者王国锋)1月3日至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率浙江省代表团赴四川考察,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和深化合作工作。5日上午,浙川东西扶贫协作和深化合作座谈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和车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车俊、尹力签署了两省合作框架协议。

  王东明、尹力对浙江各级党委政府、浙江人民给予四川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诚挚感谢。他们说,长期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站在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对口帮扶四川,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去年中央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加大帮扶力度,推动扶贫协作工作深入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对接,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坚定推动浙川两省东西扶贫协作和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

  车俊指出,浙江和四川互相学习、互相支持,近年来合作成果越来越丰硕,助推了两省经济转型升级。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中央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浙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浙江将主动配合四川各级党委、政府,扎实做好扶贫协作工作;充分发挥浙江民营经济发达、市场机制灵活等优势,结合四川资源、劳动力、旅游等优势,共同推动贫困地区增强内生造血功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前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希望两省互相支持、互相帮助,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省携手发展、共享发展。

  群山延绵,山道弯弯。在川期间,车俊在尹力陪同下考察了宜宾市屏山县的浪莎针织公司、职业技术学校,深入小凉山山区,先后走访了屏山县凉坝村、乐山市峨边县高湾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根据中央安排,我省去年底新增对口帮扶乐山市的马边县、峨边县、金口河区和宜宾市的屏山县。每到一地,车俊与当地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研究扶贫协作工作。车俊说,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落下一户一人,是党中央的要求。我们带着崇高的政治使命和对四川的浓浓情谊而来。浙江将聚焦重点、多措并举、精准扶贫,帮助困难群众稳定脱贫。考察期间,海盐县、越城区、浦江县、椒江区主要负责人分赴对口支援县,深入乡镇开展对接帮扶工作。

  四川省领导王宁、曲木史哈参加座谈。

标签: 浙江;四川;扶贫;合作;车俊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