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正文
车俊在长兴调研时强调 需求在哪里 “三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2020年01月02日 19:44: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书记车俊赴长兴调研,带头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图为车俊在龙山街道渚山村考察。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1月2日讯(记者 王国锋)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书记车俊赴长兴调研,带头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他强调,新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要以深化“三服务”开路,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完善机制,努力做到企业、群众和基层的需求在哪里,“三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活力迸发,确保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车俊首先来到龙山街道渚山村,考察便民服务中心、村民议事厅、杨梅基地,与村民拉家常,对村干部一线办公、村民诚信指数上墙、产业扶贫等做法表示赞赏。当听说渚山村杨梅品种改良和深加工遇到困难时,车俊当即要求省和湖州、长兴农业部门牵头联系农技专家和企业,帮助引进优质品种和先进栽培技术,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做大做强杨梅产业。车俊说,办好农村的事,实现乡村振兴,关键靠有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和完善的治理体系。我们要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特别是要对全省农村发展中面临的产业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招引等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因村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把“三服务”成果转化为治理成效,努力实现产业兴、百姓富、村庄美。

  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书记车俊赴长兴调研,带头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图为车俊在天能集团调研。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十分关注稳企业工作。天能集团是我国新能源动力电池龙头企业。车俊看生产、问经营,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创新发展情况。他还来到浙江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发展思路和愿景,也反映了高端国际人才引留、境外投资风险防范、“绿贷通”应用等方面的困难。车俊认真听取诉求,并与省直有关部门、湖州市、长兴县负责人商量解决方案,逐一给予回复。车俊勉励他们坚定信心,进一步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加强对接协调,强化跟踪问效,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实、办好。车俊说,企业稳,就业、经济才能稳。各地党员干部要深入车间,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和精准的落实清单,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赋能。

  车俊指出,“三服务”是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开展一年来,受到了企业、群众、基层的真心欢迎。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广大企业、群众、基层需要我们进一步帮助解决问题、增强信心。深化“三服务”活动,要着力在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规范化、智能化上下功夫,真正把服务送到企业最需处、群众心坎上。要完善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三服务”工作体系,及时响应企业和群众需求,定期上门服务、定点提供服务、实时在线服务,努力实现服务随时在、破难无死角。要坚持有的放矢、靶向服务,建立健全服务需求动态监测和信息采集机制,建立健全问题“发现-交办-办理-反馈”的完整闭环,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要注重建立跨部门协同机制、跨层级联动机制、跨事权集成机制,上下联动、条块联动、抓点带面,推动“三服务”水平整体提升。要大力推广领导领办、专班专办、部门合办等工作机制,灵活运用全覆盖走访、组团式服务、网格化攻坚等方式,推广标准服务,规范服务流程,加强模块化管理。要充分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促进工作流程再造、职能再优化,从办理效率的大数据中总结出解决各类问题的最优路径和最佳方案,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3日,车俊还将继续在湖州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陈金彪陪同调研。

标签: 车俊;三服务;服务;开门红;长兴 责任编辑: 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