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措施 全力防御台风“尼伯特”
2016年07月06日 22:32: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王国锋 余勤

全省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措施

全力防御台风“尼伯特”

夏宝龙批示 车俊讲话 王辉忠提出要求

5.jpg

7月6日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

  浙江在线杭州7月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余勤)今年4月以来,我省降雨明显偏多,目前江河湖库水位普遍偏高,特别是太湖和杭嘉湖地区水位居高不下。与此同时,今年第1号台风 “尼伯特”正在向东南沿海靠近,可能给我省带来严重影响,全省防汛防台形势十分严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扎实地落实好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物质准备,抓紧部署,尽早行动,切实抓好抗大洪、防大汛的各项工作。

  6日晚,参加完李克强总理在湖南岳阳主持召开的部分省份防汛工作会议刚刚赶回杭州的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连夜在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对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作出全面动员部署。他要求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国务院会议精神,务必高度重视,务必强化责任,务必及早落实措施,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迅速投身防汛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到省防指调研,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在会上,车俊听取了省气象、海洋渔业、国土、水利等部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防汛形势和防御准备情况。他说,今年入汛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措施有力,“五水共治”防洪排涝工程发挥重要作用,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面对太湖高水位的压力与台风“尼伯特”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作好“双线作战”的全面准备。特别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把各项措施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车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防汛防台抗旱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防指人员要立即进岗到位,强化履职尽职意识,坚持靠前指挥。要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的作用,严格落实每一个“网格”的责任,把责任落实到乡(镇)、到村、到组、到人。要切实加强对责任人员到岗到位、各地值班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抽查,严肃防汛工作纪律。

  车俊要求各地及早落实措施,强化对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预报预警,加强重点薄弱环节防范,适时做好船只避风和人员梯度安全转移工作,切实做好对各类水库、山塘、重要堤防的巡查除险,加强水利工程调度管理,驻浙部队、武警部队和公安部门要按照预案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努力把台风和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王辉忠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全面检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各项预案细致周到。要加强地质灾害点监控和水雨情监测,高度重视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防范,科学调剂水库水位,切实做好城市防涝排涝工作。要做好沿海临港化工等工业企业的防护工作,确保工农业生产安全。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在防灾减灾中所起的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努力把灾害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黄旭明主持会议,白海滨、周志斌参加会议。


标签: 尼伯特;台风;抗洪;汛情;预警 责任编辑: 马丽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068180711010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