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赶赴遂昌北界山体滑坡现场指挥抢险救援
全力以赴 争分夺秒 科学施救
2016年09月29日 20:17: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1.jpg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临时指挥部共商救援方案。浙江日报记者 董旭明/摄

2.jpg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现场查看灾情。浙江日报记者 董旭明/摄

3.jpg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现场查看灾情。浙江日报记者 董旭明/摄

  浙江在线遂昌9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遂昌北界镇苏村山体滑坡灾害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29日清晨5时,几乎一夜未合眼的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赶赴遂昌山体滑坡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救援工作决不能放弃一线希望,要争分夺秒、科学有序施救,全力搜救被埋群众,救治受伤群众,同时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

  上午8时,车俊赶到设在苏村文化礼堂的救援现场指挥部,详细了解救援进展情况,研究后续救援方案。随后,他赶赴灾害现场。行至山脚下,道路被大量乱石烂泥阻断,大型机械无法前进,救援人员只能徒步进场施救。当地负责人介绍,由于气象地质条件复杂,山体极易发生二次大面积塌方,救援难度比较大。现场专业人员正携带生命探测仪进行搜救。车俊指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全力搜救被埋群众,只要有一丝希望,就决不放弃努力。要科学、有序地施救,抢抓救援黄金时间,组织精干力量施救,哪里有生命迹象就把搜救重点放在哪里;全力打通施救通道,确保救援大型机械进场;加强对地质的技术、人员监测,确保救援人员自身安全。

  下午两时多,救援现场发现几处生命迹象。车俊蹚着积水,踏着泥泞,踩过乱石残梁,冒雨赶到搜救现场。他对救援人员表示慰问。他说,人民子弟兵、广大党员干部和民间专业队伍形成了抢险救援的强大合力,希望大家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尽快找到被困人员,坚决打赢抢险救援这场硬仗。

  晚上7时多,车俊赶赴遂昌县人民医院,看望受伤群众,嘘寒问暖,希望他们好好养伤,党和政府会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在看望慰问参加抢险救援的基层干部时,车俊为他们在动员组织群众转移工作中表现出的敢担当有作为表示敬意。他说,基层干部是推动各项工作的先锋官,要充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为群众排忧解难,在积极参加抢险救援的同时,做好受灾群众的安抚工作,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水喝、有地方住,有伤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车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根据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科学、有序地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确保活着的人能尽快抢救出来,遇难者及时找到,救援过程中不发生二次伤害。当前,各级党委政府要密切监测水雨情和地质情况,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做好防灾抗灾各项准备,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孙景淼、冯文平、白海滨等一同在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4.jpg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踩着废墟赶赴救援现场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摄

5.jpg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趟水察看灾情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摄


标签: 救援;搜救;慰问 责任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29726764399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