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川加强扶贫协作和深化合作 车俊尹力讲话 袁家军出席
2016年11月10日 16:48: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M0016E7CggSDlgkLX6AbbZKAAQhNh4zd0U021.JPG

浙川扶贫协作和深化合作座谈会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四川省政府代表团9日抵达我省考察。10日上午,浙川扶贫协作和深化合作座谈会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四川省委常委曲木史哈分别介绍了浙川扶贫协作与交流合作情况。杭州市市长张鸿铭陪同考察。

  车俊对四川省政府代表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的大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扶贫协作工作是大局所在、责任所在。扶贫协作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兄弟省份间相互支持、优势互补的重要途径。浙江与四川一直是重要的合作伙伴,长期以来浙江对口帮扶四川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浙江将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四川实际需要,深入推进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和浙商作用,优势互补,密切合作,为受援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希望两省进一步增进长期形成的密切关系,推动经济交流合作迈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实现共赢发展。

  尹力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四川人民感谢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长期以来对四川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四川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在浙江等兄弟省市的帮助支持下,不断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努力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尹力说,浙江是东部经济大省、工业强省,四川是西部人口大省、资源大省,两省经济互补性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传统。四川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在理念、管理、人才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重点推进两地在产业发展、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共赢发展中促进扶贫脱贫目标实现。诚挚邀请浙江各级党政领导和企业家到四川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合作发展。

  袁家军指出,浙江将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的扶贫协作,聚焦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调整完善结对关系,调整项目资金投向,加大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力度,强化人才支援和工作保障,为帮助四川打赢脱贫攻坚仗作出新贡献。

  在浙期间,四川省政府代表团考察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标签: 扶贫;浙江;四川;脱贫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