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杭召开 车俊致辞
2016年11月27日 17:39: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李文芳

  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杭召开

  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同时启动 车俊致辞

QQ图片20161127172412.jpg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李文芳)主题为“协同创新 转化成果 绿色发展 开放共享”的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27日在杭开幕,2016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同时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致辞,并和其他与会领导一道为2016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获得者颁奖。

  会上,路甬祥、车俊、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启动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与会代表通过了旨在强化创新驱动、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的《杭州宣言》。

  车俊对全国产学研各界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浙江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如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驱动力至关重要。浙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科技创新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补齐的第一块短板,将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作为科技创新的一号工程,正全力推进创新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和大环境建设,进一步推动浙江经济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车俊指出,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是浙江科技成果转化的盛会。我们将大力推动全方位、多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坚持从科技成果转化的需求端、供给端、平台端、服务端和环境端同步发力,推进技术产权化、成果资本化、转让市场化、交易网商化,着力打造一流的全国科技成果交易中心;深化国内外科技合作、军民科技融合和高校院所对接,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到浙江转化产业化。诚挚邀请产学研各界人士来浙江创新创业。相信有越来越多的创新资源和优秀科技成果在浙江落地开花,结出丰硕果实。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设有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发展、产学研联盟与特色小镇建设、校企业合作与创新创业发展、互联网时代的大健康产业发展等4个分会场论坛。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期间,将举办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科技金融支持创新创业论坛暨创业资本与创新成果对接活动、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暨网上技术市场中介联盟年会等。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省领导毛光烈、冯飞等参加会议。

标签: 产学研合作;网上技术市场 责任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27628581297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