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严格落实责任 严守安全红线
2016年11月27日 17:39: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车俊就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

  严格落实责任 严守安全红线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27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浙江分会场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严格落实责任,彻查安全隐患,为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保障。

  车俊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高度重视、警钟长鸣,把更多功夫下到事前排查和整治上;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得过且过,必须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千万不能徇私枉法、手下留情,必须铁面无私、铁定如山,确保全省重特大事故零发生。

  车俊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责任“零缺位”。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关口前移、下沉,落实到生产经营一线,落实到镇村(居),落实到岗位和个人。特别要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狠抓各项岗位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的落实。要严格实施追责制度,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不重视而导致事故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个人的责任。

  车俊要求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严字当头,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安全隐患“零漏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深查细查、抓实抓早。要把大型工程施工、危化品生产运输、道路交通等作为隐患排查的重中之重;加强对商贸、消防等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城中村,特别是生产工艺技术落后、设备老化的企业及“三合一”小作坊小企业的隐患排查。扎实打好全省治危拆违攻坚战,坚决遏制乱建乱租行为。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齐心协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冯飞参加会议。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