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早干主动干提速实施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
​车俊出席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并讲话 袁家军主持
2016年11月29日 22:50: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3.jpg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全省水利工作会议暨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动员大会29日晚在金华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在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的基础上,突出防洪排涝、防灾减灾,提速实施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副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袁荣祥、孙景淼、陈小平参加会议。会上,省政府与各市政府签订了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责任书,省水利厅和台州、余姚、平阳、长兴等地政府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车俊指出,省委、省政府作出“五水共治”重大决策部署以来,全省水利建设大提速,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建设水利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水利工作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执政为民的好事实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水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干水利、快上项目,力争推动水利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车俊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推动水利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治水理念既要突出重点又要有系统性,在聚焦防洪排涝、防灾减灾的同时,统筹抓好八大水系薄弱环节治理和城市洪涝防治能力提升;水利建设既要提速实施又要确保质量,建早建快,建好建优;水利投入既要创新增量又要用好存量,在加大财政投入的同时,积极拓宽筹资渠道;项目建设既要从简提速审批又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水利开发既要确保建设用地又要兼顾耕地保护和移民工作。各地在抓好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的同时,要因地制宜做好保供水、滩涂围垦等重大工程建设,积极开展农田水利建设,加快水毁工程修复,确保取得实效。

  袁家军强调,各地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盯紧任务,压实责任,落实上能快则快,宜早不宜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要健全完善质量控制体系,严把设计关、施工关、监理关、验收关,确保工程质量过硬。要深化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坚持政府和社会“两手发力”,确保资金投入及时。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想方设法为基层排忧解难,确保服务高效优化。

  据了解,提速实施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包括加快建设台州朱溪等20座大中型水库,加快钱塘江、瓯江、椒江、飞云江、鳌江等五大江河干堤加固建设,加快杭嘉湖、萧绍、宁波、台州沿海、温州沿海等五大平原骨干排涝工程建设,加快中心城区排涝工程建设。

标签: ​车俊;全省水利工作会议;袁家军 责任编辑: 金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01516609687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