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主持省政府党组会研究明年工作:把握方位抓好大事 推动高质量均衡性发展
2016年12月05日 17:05: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杭州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省政府党组5日召开务虚会,研究明年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化改革、创新实干,着力抓好既该干又能干成、牵一发动全身的大事,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和改善民生,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高效益增长。

  车俊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和我省形势,科学制定明年发展目标。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切实加强有效投资,围绕“放心”提振消费,优化出口产品结构;在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等的同时,高质量加快建设一批高新小镇,积极实施发明专利产业化和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推动财政、企业利润、居民收入和经济同步增长,让政府、企业、百姓的“钱袋子”更鼓。

  车俊强调,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着力抓好一批既该干又能干成、牵一发动全身的大事。要深化拓展“拆治归”,深入实施“三改一拆”,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加快危房治理改造和落后产能淘汰;坚持治水治气、治城治乡、治山治土;大力实施浙商回归工程,推进省内浙商回归实体经济,加强浙商与央企、外资的对接。要大力度推进战略平台建设,定规划、抓落实,加快建设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钱塘江金融港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等。要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新一轮改造,深入实施“四换三名”,突出机器换人、名企名品培育和“互联网+”,抓紧启动纺织、服装等传统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的改造升级。要大力度推进“三农”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农业强省和美丽乡村建设,深化农村“三权”改革,积极开展农民培训,推动农业绿化、农村美化、农民转化。要大力推进化解不良,加大破产清算力度,加大逃废债打击力度。要大力度推进政府自身改革,持续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和“放管服”改革。

  车俊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抓好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房地产、公共安全、十方面民生实事等工作,切实改善民生,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还审议了《2017年省政府立法工作计划(草案)》。


标签: 深化改革;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