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
2016年12月05日 22:20: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车俊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

  建好大通道 推进大开放

  袁家军出席

  浙江在线杭州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省政府5日举行第7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规划。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强调,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有利于加快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加快构筑我国开放型经济的新体制和新格局、加快形成我省新的增长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加强陆海统筹、内外统筹、政企统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推动我省大开放。

  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就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讲话,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车俊强调,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其目标是构建“两核一带两辐射”空间发展格局。要进一步突出“一带”即大通道建设,着力建成集江、海、水、铁、公路、航空等六位一体的多式联运的综合交通枢纽,形成内畅外联、便捷高效的大交通体系,充分彰显大通道的综合优势。要进一步突出大通道对外开放、辐射的作用,全面推动义甬舟空间融合、体制融合、功能融合,畅通向西出境和向东出海通道,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连接与辐射沿线国家与周边省市,实现联动发展、共赢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联动发展,逐步形成纵向分工协作、横向错位发展的格局,建立有利于要素自由流动的统一市场体系,共同把大通道建成国际商贸物流功能突出、高端要素资源集聚、城市产业和国际竞争优势明显、开放型经济体制健全的战略性开放大平台。

  车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落实责任、加强保障,做好规划落实、政策制定、组织协调等工作;强化政策支持,加强与国家部委的对接和要素支持力度;强化改革引导,积极推进“两关两检”全面互认、“两港”互通,进一步简政放权;强化监督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意见及相关督查结果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的若干意见》、《浙江省劣Ⅴ类水剿灭行动方案(送审稿)》、《浙江省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浙江省盐业管理条例(草案)》、《浙江省国家赔偿费用管理办法(草案)》及省政府关于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草案)。

标签: 车俊;义甬舟开放大通道 责任编辑: 陈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