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到浙江创业沃土上放飞梦想
2016年12月23日 16:47: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海归学子创新创业座谈会上诚邀天下英才——

到浙江创业沃土上放飞梦想

363893229.jpg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出席海归学子创新创业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前,车俊会见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一行。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第八届“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19日启动,23日上午,海归学子创新创业座谈会在杭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向天下英才发出诚挚邀请:浙江为广大海归人才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更多高层次人才到浙江创业沃土上放飞梦想、实现价值、成就人生。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郑继伟出席。会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第八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招才引智工作情况,10位海归创业者作了发言。

  车俊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浙江与清华大学合作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建立十多年来,积极探索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技与经济融合的有效模式,取得了丰硕成果。“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举办以来,名气越来越大,品牌越来越响,成果越来越多。广大海归学子怀着梦想在浙江大地播撒下创新创业种子,有许多已经开始收获丰收的喜悦。浙江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勇于改革、创新实干,努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浙江将与清华大学继续深化合作,提升、完善合作机制,力争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车俊指出,创新驱动的本质是人才驱动,浙江创业创新为广大海归人才提供广阔舞台。浙江要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打造转型新平台、构筑产业新体系、激发改革新动能,让海外人才在浙江出彩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各级政府将努力当好“店小二”,为海归人才创业提供最优生态。希望广大海归学子积极投身浙江经济社会建设,勇当时代的“弄潮儿”,收获成功和精彩。

  邱勇表示,中国已成为创新创业战略机遇的提供国,浙江已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一块热土。清华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江改革创新发展,深化人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为浙江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会前,车俊会见了邱勇一行并出席省校重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我省与清华大学签署了4个项目,涉及柔性电子研究、智能网联车、基因测序技术和消防安全技术。



标签: 浙江;海归;创新创业;清华大学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