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加强审计工作 服务改革发展
2017年01月22日 18:07: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强审计工作 服务改革发展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全省审计工作会议22日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强调,要准确把握我省所处的历史新方位,紧紧围绕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促发展、促改革、促安全、促绩效”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车俊在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审计机关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践行审计新理念,准确把握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审计监督是保障改革发展、制衡公权力的重要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浙江铁军的重要保障。各级审计机关要践行新使命、落实新要求,切实履行维护经济秩序、保障发展、推动改革、推进法治、促进廉政、强化问责等重要职责。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审视审计工作,放在浙江改革发展的大局中重视审计工作。

  车俊强调,要按照全覆盖的要求,以审计监督推动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见效。要持续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围绕打好 “拆、治、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振兴实体经济、修复传统动能、发展壮大新动能等,在关键环节进行跟踪审计;持续推动改革落地生根,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落实到各地各部门,倒逼“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政府自身改革,进而带动其他领域改革;持续发挥揭示防范风险功能,坚决守住风险底线;持续推动民生改善,推动解决民生投入“跑冒滴漏”、政策执行“打折偏离”等问题;持续促进反腐倡廉,推动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车俊要求以问题整改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审计整改要狠抓落实,形成纵向跨越不同层级、横向涉及相关单位的联动机制,确保取得实效。审计成果要充分运用,重大失职要严肃问责,审计结果要及时公开,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与此同时,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和组织实施,全力打造审计铁军,提高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

  冯明参加会议。

标签: 审计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