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大刀阔斧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2月10日 21:09: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要求

大刀阔斧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浙江在线杭州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在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上,“最多跑一次”改革被列为今年省政府重点工作,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省政府10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此项改革。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谋深抓细,大刀阔斧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效能、优化服务,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倒逼“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再创浙江发展体制机制新优势。

  会上,省政府办公厅、省编办汇报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和前期有关工作,省工商局介绍了有关做法,与会同志就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了讨论。

  车俊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反映了企业和群众的呼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浙江发展新使命新要求的深入实践,是我省加强政府自身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加快推动改革落地,努力让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明显提升、政府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发展服务环境进一步改善。

  车俊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要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示范引领。省、市、县、乡镇(街道)四级要同步实施、协同推进,并努力在基础条件较好的市县及与企业、老百姓关系紧密的领域率先突破,力争早出成果。要坚持全面梳理、分类要求、分步快走。抓紧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事项进行梳理,制订清单;因事制宜、分类施策,对各类办理事项分别提出具体要求,分期分批尽快对外发布实施。要坚持统一标准、加强督查、目标倒逼。抓紧规范各类事项“最多跑一次”的认定标准,制订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建立完善办事评论监督体系,倒逼各地各部门提升效能、优化服务。要坚持条块结合、重视基层、加强指导。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关键在基层。省有关部门要勇于改革、率先垂范,同时加强对市、县、乡镇(街道)的指导,确保基层对此项改革接得住、接得好。要坚持上下部门齐抓、线上线下联动。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让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车俊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等不靠、真抓实干,围绕目标抓落实、不留后路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标签: 改革;浙江;省政府;优化;省政府工作报告;群众;省委省政府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