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在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浙江实践
2017年02月24日 17:54: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M0019DDCggSDliwAoKAfsehAAHBlRAWZvc453.jpg

省政府24日召开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浙江在线杭州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省政府24日召开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部署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浙江实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集中力量迅速行动、全力推进,同时让群众和企业监督改革、评价改革、推进改革,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的省份,不断增加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2016年度省政府直属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省工商局、台州市政府、柯桥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车俊指出,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聚焦民生,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是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今年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重点工作清单制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重点工作清单要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工作,突出不可推诿、推卸的责任,有科学合理的目标和相对应的政策举措、精确到季度甚至月度的时间节点,建立健全有力有效的督查和追责机制。同时,重点工作清单要层层建立、层层传导,形成各方合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车俊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推进再深化,是“放管服”改革中政府的一场自我革命,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浙江探索与实践。要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的省份。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央有要求、浙江有基础、群众有呼声,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示范引领,确保年底覆盖80%左右的行政事项。各级各部门要马上行动起来,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干,抓紧梳理改革事项,重中之重要放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上。各地行政服务中心要立即改起来,3月底前完成“一个窗口受理”改革,解决以前窗口数量多、办事流程长等问题。信息孤岛要尽快连起来,通过部门间信息资源共享,努力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要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把质量放在首位,绝不容许弄虚作假;切实加强督查和监督,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车俊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和企业过好日子。各级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勇担当、善作为,加快权力“瘦身”;继续减轻企业负担,重点要继续削减行政事业性收费、大幅度削减涉政中介收费、整顿行业协会、扩大直供电交易范围;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真抓实干,确保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早开工、早完成;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展现浙江铁军新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标签: 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