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敢担当善创新重落实 争做深化改革排头兵
2017年03月02日 15:15: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上要求

  敢担当善创新重落实

  争做深化改革排头兵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1日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强调,全省编办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敢担当、善创新、重落实,努力在体制机制创新、政府职能转变、公共服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勇当深化改革排头兵,为我省打造全面深化改革标杆省份再立新功。

  车俊在充分肯定全省编办系统参与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所取得成绩后指出,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动力,全力推动政府自身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我省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决策,是“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浙江实践。省编办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头部门,要勇挑重担、重点突破,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力争早见成效。勇挑重担,就是要严格按照省政府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加快工作进度,推进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收集、研究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的建议和方案;蹄疾步稳,就是要把好各地各部门梳理的“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的审核关,倒逼、检验各部门减权、放权、治权,实现此项改革年底覆盖80%的行政事项;重点突破,就是要推进行政服务中心“一个窗口受理”改革,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车俊强调,全省编办系统要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与创新,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要求,在总量不增的前提下,把机构编制盘活,更好地为中心工作服务;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快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激发发展活力;大力支持促进公共服务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和引导各类人才向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集聚,支持民办事业发展,形成公办、民办协调发展的公共事业发展格局。

  车俊要求全省编办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敢于担当、解放思想、坚持原则,展现浙江铁军风采,为加快推动全省体制机制创新和政府职能转变作出新贡献。

标签: 改革;创新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