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深化改革加快转型 争取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果
2017年04月22日 07:39: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省政府21日召开第83次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着力抓改革、强创新、重落实、优服务,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积极培育发展新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争取全年经济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果。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车俊充分肯定了一季度我省经济运行的良好态势。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呈现回升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实现了“开门红”。我们既要坚定发展信心,又要保持冷静清醒,认真研判国际国内市场的变化、新旧动能转换的进程、“一体两翼”的发展动态、发展活力与潜在风险的变化,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的变化趋势,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发展举措,认真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车俊强调,要坚持改革统领,特别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增加纳入一窗的事项,推动改革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确保公布的事项件件落地见效。打破坛坛罐罐要加力。进一步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环境整治、不良贷款处置的力度,努力在去产能、治环境、防风险方面取得更大进展,节能降耗不能放松,落后产能不能反弹,经济形势越好,越要加大工作力度。改造传统产业要加速。进一步加大降成本力度,重点要继续削减行政事业性收费、大幅度削减涉政中介收费等;积极推进产业创新综合体规划建设;着力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大制定实施浙江制造标准工作、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生产的力度。新动能培育和发展要加强。重点要积极培育和扩大新技术供给,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快授权发明专利产业化;积极培育和发展新动能产业,围绕八大万亿产业,加大“大好高”项目的招引和建设力度,扩大新产品、新服务供给;积极规划建设新平台,深入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特色小镇等建设;积极扩大基础设施供给,重点要加快补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加强制度供给,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等各项改革;积极扩大公共服务供给,以标准化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会前,省政府举行第12次法律专题学习会。车俊与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等常务会议成员及列席会议同志,认真听取了浙江财经大学韩灵丽教授解读《预算法》。车俊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部门通过严格执行《预算法》,促发展、防风险、惠民生、优作风。

标签: 供给;改革;浙江;基础设施;预算法;培育 责任编辑: 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