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 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再造新优势 再创新辉煌
2017年06月23日 17:02: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温州调研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再造新优势 再创新辉煌

QQ图片20170623155440.jpg

  6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车俊赴苍南县龙港镇中对口村,考察居民中心,了解“大建大美”工作情况。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0日至22日,省委书记车俊在温州调研。他强调,温州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温州人精神,抓住机遇、提振信心、创新实干,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温州模式”,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车俊先后赴苍南、泰顺、文成,深入办事窗口问改革,来到建设工地看项目,走村入户访民生,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共商增收思路,共谋发展大计。
  20日中午,车俊一到苍南,便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逐个窗口走访,对他们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推行“一站导引、一网通办、一库共享、一端服务”表示赞许。车俊说,“最多跑一次”改革正一件事一件事地从不可能变成可能,但改革永远在路上,各地各部门还要努力做到手续更简便,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在泰顺司前畲族镇左溪民族村,车俊对该村结合电商网络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表示肯定,要求深化推广应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QQ图片20170623155451.jpg

  6月20日晚上,省委书记车俊赴泰顺县雅阳镇秀涧上村,夜访农户并与村民座谈交流。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20日晚,车俊来到泰顺秀涧上村,夜访农家,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在村广场的长廊上,车俊与正在休憩聊天的村民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发展。听了村民们的发言后,车俊说,刚刚结束的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目标,最终要落脚在人民生活的高水平上,山区群众的生活也要逐步实现高水平。秀涧上村环境美、风气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也好,大家坚定不移照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车俊还先后走访了苍南中对口村、文成新亭村,勉励村干部带领群众发展经济、整治环境,反复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基层党组织更好地肩负起为党聚人心守阵地和为群众服务、带领群众发展的重要职责。
  主汛期来临,车俊十分关注防灾减灾工作,来到泰顺白粉墙村地质灾害整治现场、文成百丈漈镇避灾安置中心和外大会村“2·2”倒房点现场,检查“除险安居”行动落实情况。车俊说,确保民安是党委、政府重大责任,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安定,必须下定决心、抓紧落实。要坚持应搬必搬,鼓励引导搬迁群众到县城、中心镇发展,有关部门要做好就业等服务,确保他们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避灾场所不仅要建好,还要强化规范化管理,加强基本生活保障措施,确保一旦发生灾害,群众能够在这里安心避灾。

QQ图片20170623155500.jpg

  6月21日,省委书记车俊赴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考察镇避灾小区及避灾安置中心,了解农村危旧房整治情况。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在苍南龙港、泰顺罗阳,车俊考察了城区规划和建设情况,要求温州坚定不移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行动,有序推进产业、人口向城区集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不断提升城镇发展能级。车俊还来到瑞文高速峃口隧道施工现场,他说,高速公路是山区发展的希望之路、致富之路、幸福之路,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速度,力争早日实现“县县通高速”。车俊还考察了泰顺下桥村廊桥文化园、珊溪水利枢纽工程,对加强廊桥和水库的保护、开发、利用提出要求。

  车俊在听取温州市工作汇报后强调,温州要以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新的起点,增强对温州地位、温州发展的信心,拿出敢想敢干、埋头苦干的劲头,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新路,加快推进产业迈向中高端。要以开放的胸怀走出去招商引资,特别要创好环境、搭好平台、出好政策,着力培养、集聚一批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当好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和模范生,坚决破除限制和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各种不利因素,努力打造成为优质民资创业主阵地。要以“两山”重要思想引领山区发展,认真谋划实施“大花园行动纲要”,集中精力做好“生态+”“旅游+”“农业+”等文章,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通道,确保山区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

  陈金彪、周江勇陪同调研。

标签: 党代会;精神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