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主持省委常委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2017年06月26日 17:51: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车俊主持

  浙江在线杭州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防汛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台防汛工作。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入梅以来,面对连续强降雨带来的严峻汛情,我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科学调度、应对有力,防汛抗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防汛抗洪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干部在岗在位、冲在一线,充分展示了换届后干部的新气象;各流域上下游行动一致、步调一致,充分展示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水利基础设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这些年我省治水的成效。

  会议指出,根据天气预报,我省还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强降雨,七八月份又将进入台风多发季节,有可能出现大风、大雨、大潮相叠加的情况。各地各部门要不松懈不麻痹,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受灾地区要抓住雨水间歇期的宝贵时间,组织一次全面检查,抓紧修复水毁工程设施。要强化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检查防范,做到“应转尽转、应避尽避,不漏一点一人”。要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让他们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得到及时救治。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防台风,立足长期防汛,立足防范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举措到位、保障跟进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不死人、少伤人”的导向,完善预案、科学调度、加强保障,抓紧补齐防台防汛工作上的短板,进一步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落实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的抢险预案。各地要顾大局、讲担当,协同作战、同舟共济,形成防台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夺取今年防台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又讯 在26日下午举行的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省委书记车俊对做好今年防台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刚刚进入汛期,就已经发生流域性洪水,全年的汛情预计会比较严峻。全省各地各部门不仅要把防台防汛作为常态性工作来抓,而且要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围绕“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人员转移工作要依法推进、不留死角,并加强转移人员管理,洪水没有完全退去之前要防止转移人员擅自回流,洪水退去后要对房屋堤坝再次进行全面检查,防止出现因危旧房倒塌、堤坝坍塌而造成人员伤亡。同时,在抗洪抢险过程中,参战的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志愿者不仅要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要注意保护自身的安全。

标签: 防汛工作;防台防汛;省委书记;工作;党政领导干部;水利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