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学习考察 车俊李强在座谈会上讲话
2017年07月12日 15:36: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刘乐平

  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学习考察

  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实现共赢发展

  车俊李强在座谈会上讲话

  袁家军 吴政隆 乔传秀 蒋定之 唐一军等出席

11.jpg

  7月12日,浙江党政代表团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考察。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南京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刘乐平)省党政代表团11日上午结束了对安徽的学习考察抵达南京,在江苏进行学习考察。

  11日晚,浙苏两省举行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在会上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江苏省政协主席蒋定之,浙江省委副书记唐一军等出席交流会。

  车俊在交流会上说,加强与包括江苏在内的长三角兄弟省市交流合作,是浙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促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也是实现省党代会提出“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浙江与江苏地相依、水相连、人相亲。我们要学习“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江苏精神和“好学聪慧、方正有信、开放包容、内敛务实”的江苏人共有精神特质,学习江苏加强科技创新的战略眼光、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务实举措、培养和集聚人才的远见卓识。浙江愿与江苏一道,全面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加快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努力打造成长三角地区重要生态经济走廊、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区、宜游宜业宜居示范区;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江海联运合作,完善区域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加强科教文化领域合作,共同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强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共建等交流合作,合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升太湖流域综合保护和开发水平,联合打造环太湖生态文化旅游圈。

  李强对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表示欢迎,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浙江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转型升级、动能转换方面,在改革开放特别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在生态保护特别是环境治理等方面有很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江苏学习。李强强调,苏浙两省各有发展禀赋和特色优势,两省之间也有很多合作机制和合作项目,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借鉴,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产生1+1>2的效应,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希望苏浙两省在已有基础上加强交流合作,做好创新创业融合文章,把两省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做好生态绿色发展文章,把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生态经济走廊;做好改革开放提升文章,相互学习、创新举措共同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做好基础设施互通文章,共同推进铁路、港口等具体合作项目加快实施,携手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12日上午,省党政代表团看望了在苏浙商代表。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在苏浙商表示问候。他说,广大在苏浙商开拓市场、艰苦创业,有力促进了浙苏两省交流合作。省委、省政府将积极做好服务,努力为大家在外创业解决后顾之忧。希望大家不断创业创新、勇担责任,感恩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更好支持和服务当地建设;继续情系桑梓、回报家乡,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南京江宁开发区、苏州工业园区,考察了江苏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东南大学移动通信5G国家重点实验室、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西交利物浦大学、中科院纳米所。两省还签署了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的协议。

22.jpg

  7月12日,浙江党政代表团在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考察。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33.jpg

  7月11日,浙江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浙江;江苏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