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学习推广嘉善经验 全面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
2017年08月02日 18:01: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现场交流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7·26”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推广嘉善经验 全面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

袁家军主持 唐一军出席

微信图片_20170802175528.jpg

8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现场交流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嘉善8月2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余勤)省委、省政府2日在嘉善召开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现场交流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习推广嘉善经验,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全省各地要结合实际,深学细照践行嘉善经验,加快建设“特、富、美、安”新县域,全面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共同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唐一军、葛慧君、赵一德、陈金彪、冯飞、周江勇出席。

  车俊指出,嘉善是2008年习近平同志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基层联系点。近十年来,嘉善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县域发展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成为全国县域发展治理样本。省委作出学习推广嘉善经验的决定,目的要透过这一典型,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政治自觉;总结提炼嘉善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县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示范;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引领全省各地续写好“八八战略”新篇章;放大嘉善示范点效应,进一步增创我省县域发展新优势。各地要深刻把握嘉善经验的精神实质,学习嘉善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县域实践的政治定力,学习嘉善系统谋划全县发展、科学绘制县域发展蓝图的务实善谋,学习嘉善坚持改革创新开放人才“四轮驱动”、充分激发县域发展活力的实干作为,学习嘉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施政追求,学习嘉善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责任担当,把嘉善经验蕴含的理念、思路和方法与各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把住切入点,加快推进本地发展。嘉善示范点发展改革仍然在路上。嘉善要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姿态,更加坚定清醒,更加奋发有为,不断丰富和发展嘉善经验。

  车俊强调,全省各县域都要全力做好“特、富、美、安”四篇文章,着力推动县域发展水平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要确立特色鲜明的县域发展定位,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着眼大都市、大湾区、大花园,科学确定各县域在区域战略格局中的定位,谋划提出符合实际的发展路径。要打造富民强县的县域经济升级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抓住产业升级这一主攻方向、平台升级这一牛鼻子、市场主体升级这一根本,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要建设景美人善的美丽县域,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大力推进县域景区化建设,努力实现县域形态美、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进而串点成线、串珠成链,把省域建成大景区。要筑牢长治久安的县域根基,按照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总体部署,统筹抓好保民生与保平安工作,强化法治保障,增创县域体制机制新优势。

  车俊要求各地各部门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凝聚起新形势下县域发展改革的强大合力。省直部门要加强对县域发展改革的深度研究和指导支持,既要抓好经验总结,也要抓好工作创新;市委要顺应新型城市化发展趋势,既要重视做强中心城市,也要重视区域统筹发展、激发县域活力;县委要准确把握县域发展改革要求,既要善于执行,也要善于谋划,共同推动全省县域发展再上新台阶。

  袁家军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习推广嘉善经验,因地制宜确立特色鲜明的县域发展定位,大力推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的组合式、集成式、联动式综合改革,加快打造促进富民强省的县域改革新优势、县域发展升级版。嘉善县要当好县域发展改革排头兵,持续抓好一批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和重大改革等示范点建设任务的落地见效,为全省乃至全国县域改革发展提供鲜活样板。

  会上,嘉善县、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县及嘉善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70802175538.jpg

8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现场交流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车俊;袁家军;唐一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036198661011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