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杭州开幕
刘延东宣布开幕 车俊出席 袁家军陈宝生致辞
2017年09月03日 23:49:14 来源: 浙江在线 新华社记者 浙江在线记者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宣布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新华社记者 浙江在线记者)西子湖畔,秋风送爽。3日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杭州黄龙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宣布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开幕式,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致辞。国家有关部委、省和杭州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前,领导们参观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摄影展。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全国青少年足球摄影展。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将大学生运动会和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以“励志奋进、奔竞不息”为主题,将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学校体育工作和素质教育取得的新成绩,集中展示当代青少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袁家军在致辞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运动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体育强国梦、教育强国梦息息相关。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浙江大力推动教育和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在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健康中国的道路上努力奋进。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学校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是充分展现各省(区、市)学校体育健儿良好素质和时代风采的重要舞台。浙江在“后峰会前亚运”的重要时刻承办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盛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浙江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对浙江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考验。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当好东道主,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学校体育事业,加快建设“健康浙江”,加快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为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贡献力量。今晚,我们点燃属于青春与梦想的火炬。希望全体参赛人员,传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陈宝生说,今晚,全国学校体育运动健儿齐聚西子湖畔,隆重举行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这是全国学生的一次体育盛会,也是我国教育、体育工作的一件大事。8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时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决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强调要“加大学校健康教育力度”,这对新时期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本届学生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文明守纪、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牢记职责、恪尽职守、公平公正、热情服务;希望各代表团密切配合、科学管理,做好参赛各项工作,努力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9月3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杭州开幕。运动员孟关良点燃主火炬。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整场开幕式由开幕仪式、文艺演出和点火仪式构成。来自浙江省内12所高校的千余名普通学子成为文艺演出上最为耀眼的明星,歌舞《人间天堂》、情景表演《菁菁校园》、球技秀《薪火相传》等七个节目突出全国视野、浙江元素,也展示出教育特色、体育底蕴。学子们充满青春活力的表演朴实真挚,谱写出当代学子立志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时代主旋律。

  据了解,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为期13天,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4个代表团的5966名运动员将参加游泳、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网球等10个项目的角逐。

  赛事期间,全国学生运动会还将举办全国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校长杯”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等活动。

标签: 学生运动会;开幕;杭州;大学生;中学生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