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车俊袁家军揭牌
2017年09月29日 16:12: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张帆

微信图片_20170929164959.jpg

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29日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共同为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张帆)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29日在杭州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共同为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揭牌。陈金彪、朱从玖、梁黎明出席揭牌仪式,冯飞致辞。

  组建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省能源经济领域改革创新的一件大事,是打造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油品全产业链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石油大宗商品交易人民币国际化试点的重要抓手。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10亿元人民币,由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浙江石化公司参股,共同设立。

  据介绍,新组建的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原油、成品油、燃料油进出口,参与国内原油、船供油、成品油市场开发与加工利用,参与境外石油资源开发开采,并围绕海上燃料油加注、油品储运贸易、油品零售“三大”发展方向,逐步形成以海上船供油为重点、成品油储备为基础、成品油批发零售为主导、原油储备贸易为支撑、航空煤油销售为补充的“五大”业务布局,成为保障我省油源供应的新渠道和推动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新力量。

标签: 石油;浙江;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