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凝聚侨心侨力共同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2017年12月13日 15:31: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青田调研侨务工作时强调

凝聚侨心侨力共同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1.jpg

12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赴丽水青田,考察侨乡进口商品城,走访入住商户,了解欧洲小镇培育和侨乡特色生态服务业发展情况。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青田调研侨务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适应侨情发展变化,提升涉侨服务管理水平,凝聚侨心侨力,发挥侨资侨智,团结广大浙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车俊来到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走访入驻商户,仔细询问市场经营情况,希望他们充分发挥联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精心组织货源,依法诚信经营,更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为我省发展开放型经济作出贡献。车俊连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省和青田县侨务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车俊代表省委向广大浙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表示问候。他说,此次调研,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了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对祖国、对浙江的深厚感情。浙江是侨务大省,广大华侨是我省极其宝贵的资源财富,越来越成为浙江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切实加强领导、做好服务、抓好管理,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

  车俊强调,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要着力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把涉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延伸拓展跨境服务,建立健全为侨公共服务体系,让广大侨胞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同时,要着力加强侨务管理,扎实做好涉侨领事保护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切实维护浙籍侨胞海外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华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维护祖国和民族的形象和尊严。要夯实涉侨工作基层基础,做到“浙籍侨胞聚集到哪里,侨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积极宣传推介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浙籍海外侨团建设,发挥好浙籍侨领作用,加强社区侨务工作站、农村侨联组织建设,把广大侨胞更好地凝聚起来。

  车俊指出,青田是全国重点侨乡,要在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充分发挥侨乡优势上更进一步,努力走在前列。要紧紧围绕“两个高水平”建设,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侨乡建设得更好,让广大侨胞根有所系、情有所寄、业有所依。要积极引导华侨要素回流,让更多侨胞回乡投资兴业,真正让天下青田人建设青田。

  陈金彪陪同调研。

2.jpg

12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侨务工作情况汇报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车俊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