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不折不扣推动督察整改落到实处
2017年12月24日 16:38: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浙江省反馈督察情况

不折不扣推动督察整改落到实处

争当新时代环境保护工作排头兵

吴新雄通报 车俊表态 袁家军主持 乔传秀赵英民出席

1_副本.jpg

24日上午,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情况反馈会在杭州召开。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4日上午,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情况反馈会在杭州召开。督察组组长吴新雄通报督察意见,省委书记车俊作表态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督察组副组长赵英民和督察组有关人员,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和省有关领导出席。

  督察认为,2013年以来,浙江省深刻领会、率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推进环境保护,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大力推进生态浙江、美丽浙江建设,环境保护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浙江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截至10月底,督察组交办的6920件环境问题举报已全部办结。但一些领域和区域环境问题依然突出,与中央的殷切要求和群众更高的期盼相比仍有差距。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工作推进不够平衡;海洋生态环境损害和污染依然突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督察组对浙江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推进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发现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进行了梳理,按有关规定移交浙江省委、省政府处理(督察组反馈情况另发)。

  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表示感谢。他表示,督察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评卷打分、问诊把脉,为我们在环境保护工作上找不足、挖病灶、补短板方面提供了有力指导。督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完全符合浙江实际,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车俊指出,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必然要求。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我们有基础、更有责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生态省道路砥砺前行,努力当好新时代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态文明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督察整改工作,推动我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车俊强调,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浙江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推动督察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我们将根据督察组反馈意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系统优化整改措施,切实把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要加强领导抓整改,形成层层抓落实的整改格局和强大合力;精准发力抓整改,确保督察反馈提出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严肃问责抓整改,认真调查处理督察组移交的案件;公开透明抓整改,为督察整改营造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督察整改工作,向党中央、国务院,向全省人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以此为契机,坚持整体推进、系统修复、标本兼治,进一步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通道,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加快推进美丽浙江建设。

  情况反馈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标签: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63251871477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