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在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以新作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18年01月25日 18:29: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新作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IMG_9960.JPG

1月25日,省委书记车俊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5日下午,省委书记车俊以代表身份参加省人代会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杭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党代会、省人代会的部署,更加自觉扛起省会城市的担当,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会上,11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认识、说感受、话愿景。车俊不时与大家互动,就有关问题深入交流。他说,袁家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二次全会精神,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IMG_9959.JPG

1月25日,省委书记车俊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梁臻 摄 

  车俊指出,杭州在全省发展大局中起着龙头带动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发展质量越来越高,城市魅力越来越足,干部作风越来越实,综合实力走在了全国重要城市前列。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兄弟城市发展势头强劲,你追我赶,不容一丝懈怠;杭州自身距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新时代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杭州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车俊强调,杭州要加快推动产业向高端提升,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同时,重视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推进产业大平台和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着力培育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要加快打造自主创新高地,下大力气补齐科技创新的短板,加快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深入实施“名校名院名所”工程,全力推动之江实验室创建国家实验室,实施更积极、更开放的人才引育政策,引进和建设一批重大科学装置,努力在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上取得重大突破。要加快推进杭州湾经济区建设,同湾区内兄弟城市协同配合、错位发展,主动热心地服务大湾区、服务全省、服务长三角、服务全国,更好地发挥省会城市的领头羊作用。要加快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统筹、完善规划,协调推进区域合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市域范围内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抢抓后峰会、前亚运的机遇,对标一流城市标准,坚定不移推进“拥江发展”,继续拉大城市框架,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城市国际化进程,切实保障城市公共安全,努力成为最美丽、最安全、最让人向往的城市。

标签: 车俊;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