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在甬开幕 车俊袁家军等出席
2018年06月07日 21:12: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余勤 谢晔

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在甬开幕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车俊袁家军傅自应郑栅洁出席活动

6月7日,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开幕招待会并致辞。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宁波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余勤 谢晔)7日,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第二十届浙洽会、第十七届消博会在宁波开幕。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余名客商云集甬城,洽谈交流,寻找合作机会。

  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副部长傅自应,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开幕晚会。

  在开幕晚会上,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浙江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将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努力在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走在前列,在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上走在前列,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上走在前列。宁波是中国重要开放门户,我们在这里定期举办一系列展会活动,就是希望搭建一个展示中国和浙江巨大发展机遇、良好投资环境的重要窗口,搭建一个促进中国与世界、浙江与世界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重要平台。让我们一道努力,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办得一届比一届好。

  傅自应在致辞时指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传统友谊深厚,自2012年“16+1合作”机制建立以来,双方经贸交流不断深化。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宣布中国扩大开放新的重大举措,这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带来了新的契机。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对扩大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在中国的知名度、促进双方双向投资将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商务部愿同中东欧国家经贸主管部门共同努力,推动“16+1”经贸合作迈上更高台阶,使“16+1”经贸合作成果更广泛地惠及各国企业和人民。

6月7日,省委书记车俊在宁波考察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展馆。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袁家军、郑栅洁等还分别考察了“三会”展馆。车俊在考察中东欧展馆时,欢迎广大客商来浙江拓展市场、投资兴业,共享浙江发展机遇。他说,中东欧国家是浙江积极参与、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参与互联互通建设,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并重,全力发展更高水平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努力把我省打造成“一带一路”重要枢纽。

6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宁波考察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展馆。宁波日报记者 王鹏 摄

  当天,袁家军、郑栅洁还分别会见了与会的外国嘉宾。袁家军说,浙江与中东欧国家各具特色优势,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一带一路”为纽带,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依托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等平台,加强高层交往,谋划合作项目,深化经济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本届“三会”为期5天,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等系列活动,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平台,全面提升我省的国际化水平。其中,浙洽会主题论坛签约项目24个,投资总额658亿多元。

  陈金彪、朱从玖、裘东耀,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张际文、隋军、魏建国、任鸿斌、林怡,中东欧国家政要、驻华使节、国际友城代表,国家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代表团和国内外客商参加开幕晚会。

标签: 车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