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抓住“一带一路”重大机遇 深挖浙津合作巨大潜力
2018年06月13日 16:34: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率省代表团在津巴布韦访问

抓住“一带一路”重大机遇

深挖浙津合作巨大潜力

1.jpg

6月11日,省委书记车俊与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副总统奇温加、我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出席浙江-津巴布韦商务论坛。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摄

  浙江在线维多利亚6月13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津巴布韦当地时间10日至13日,省委书记车俊率省代表团在津巴布韦访问,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姆南加古瓦总统达成的共识,积极参与和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访问期间,车俊会见了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副总统奇温加等领导人和有关部、省领导,出席了中国(浙江)-津巴布韦商务论坛,考察了当地产业开发区和浙资企业,看望了在津浙商代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1日,中国(浙江)-津巴布韦商务论坛在哈拉雷举行。车俊与姆南加古瓦、奇温加、工商部长比马哈、旅游部长穆普富米拉、哈拉雷省省长奇夸瓦、我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出席并分别致辞。

2.jpg

6月11日,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津巴布韦商务论坛上致辞。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摄

  车俊说,浙江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将坚决落实中津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努力在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走在前列,同津方深挖潜力,深化合作。此次商务论坛是本次“一带一路”浙商行(非洲站)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将给双方合作带来新的重大机遇。希望双方企业积极开展互动交流,达成更多合作意向,促成更多项目落地。车俊最后说,津巴布韦有句谚语叫做“一根柴火煮不熟萨杂”,中国人也常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携手努力,推动浙江与津巴布韦互利合作更上一层楼。

  姆南加古瓦说,津巴布韦的大门正在打开,张开双臂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发展,愿对中国开放所有投资领域。津方致力于通过设立合适的政策和法律框架、降低营商成本、保证外国投资与产权等措施,改善营商环境。希望津巴布韦和浙江开展更大力度的务实合作,有更多浙江企业前来投资,有更多的好项目在津落地,不断扩大在商贸、旅游、金融、制造、基础设施、资源开发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姆南加古瓦提醒在场的津方企业,这次浙江商务代表团规模空前、规格很高,希望大家抓住机会对接,取得更多的丰硕成果。

3.jpg

6月11日,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浙江-津巴布韦商务论坛上致辞。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摄

  我省商务代表团近50家企业和津巴布韦商界人士参加商务论坛。现场我省与哈拉雷省签订友好关系协议,浙津双方签订了10个合作项目,涉及资源开发、合作共建经贸合作区、企业海外营销网络建设等领域,协议总投资11.8亿元。

4.jpg

在浙江-津巴布韦商务论坛上,省委书记车俊与津巴布韦领导人见证双方合作项目签约。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摄

  访问期间,代表团瞻仰了津巴布韦国家英雄纪念碑。12日,车俊考察了维多利亚开发区,并与穆普富米拉、北马塔贝莱兰省省长玛特马洽谈产业合作开发事宜。车俊说,维多利亚资源丰富特别是旅游资源优势明显,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浙江将加大对维多利亚的宣传力度,组织企业和商会实地考察,寻找合作机会,帮助当地开拓中国旅游市场。穆普富米拉和玛特马对此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密切联系,实现互利共进。

微信图片_20180613163120.jpg

省委书记车俊考察维多利亚开发区,与津巴布韦有关部、省领导洽谈产业合作开发事宜。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摄

  连日来,车俊走访了津巴布韦浙江商会,考察了我省在津投资企业。车俊说,浙江企业与津巴布韦的合作大有可为。广大华人华侨和在津企业作为我省走进津巴布韦的开拓者和引路人,要把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拓展更大发展空间,为推动中非深化合作作出新贡献。在中非冶炼公司冶炼现场,铁花飞溅,3台电炉的高碳铬铁水正在出炉。这家由我省青山钢铁集团投资的企业,是津巴布韦最大的工业投资项目之一。车俊希望企业发扬千锤百炼的炼钢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配置好资源,利用好政策,推动产能和效益双提升,努力成为浙企在津的成功典范。

5.jpg

省委书记车俊考察我省青山钢铁集团投资的中非冶炼公司。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摄

  代表团在津访问,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各界的热烈欢迎。津巴布韦总统府为浙江商务代表团专门举行了盛大的欢迎晚会,外交部等多位部长出席。代表团抵津时,穆普富米拉、奇夸瓦和总统特别顾问马茨万格瓦到机场迎接。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参加上述活动。


标签: 车俊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