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我省防台响应升到Ⅲ级 车俊袁家军批示要求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2018年08月12日 00:12: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徐鹤群 梁威

  我省防台响应升到Ⅲ级

  车俊袁家军批示要求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812001104.jpg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徐鹤群 梁威)据省气象台消息,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影响,预计8月11日至12日东海海域将有9级至11级大风,且12日浙东和浙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省防指于11日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分别对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作出批示,要求各地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海上船只回港避风和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11日17时,台风“摩羯”位于距离台州市东南方向约760公里的洋面上,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2日傍晚到夜里在象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11日上午,省防指召开了全省防台风视频会议,对防御14号台风工作作了全面动员部署,强调要高度重视,严格责任,决不能麻痹侥幸轻敌,切实做到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监测预警、巡查检查、避险管控“五个”到位,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微信图片_20180812001112.png

  据分析,台风“摩羯”尽管强度不强,但较今年前3个台风,对我省的影响范围更大;加之此次台风遇上天文大潮,沿海排涝受潮水的顶托影响会比较大;同时,8月初开捕的大批渔船目前正在海上作业,海岛景区游客多,船只人员转移避险的任务重。

  目前我省各地已迅速行动。截至11日16时,全省已转移14408人,全省16415艘渔船、3701艘非渔船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


标签: 台风;防御;车俊;批示;省气象台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