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杭举行
2018年11月23日 18:32: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杭举行

以“八八战略”指引推动高质量发展

宋涛车俊致辞

11.jpg

  11月23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杭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3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浙江省委共同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杭州举行。宣介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向外国政党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及其在浙江的具体实践和成功经验。

  中联部部长宋涛、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宣介会并致辞。

13.jpg

  11月23日,中联部部长宋涛出席“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宋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何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全球范围内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我们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要求,不能让发展偏离正确方向;要充分发挥好理念引领作用,凝聚社会共识,推动形成政策、动员各方参与,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理念引领;要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带领党员和民众实现宏伟蓝图、推动国家发展的重任;要大力加强交流互鉴,为推动各国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自己的贡献。

12.jpg

  11月23日,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向与会的各国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浙江是改革开放先行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擘画实施的“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是成功打开高质量发展大门的金钥匙。车俊向大家分享了“八八战略”的四个核心观点和实践体会。一是既要有效的市场,也要有为的政府。浙江将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制度供给。二是跳出浙江发展浙江。浙江将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高水平推进全面开放。三是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浙江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抓好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四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浙江将把这一理念坚持到底,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努力让浙江人都过上“绿富美”的日子。车俊说,浙江将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做深做实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

  埃及议会第一副议长谢里夫、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总书记阿尔沙德、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古德费洛分别发言,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中国取得巨大的发展成就并进入改革发展的新阶段,为世界提供了可学习借鉴的“中国方案”,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省委改革办、安吉县、阿里巴巴集团、华立集团负责人分别从“最多跑一次”改革、基层组织引领发展、数字经济创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个方面,讲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浙江故事。

14.jpg

宣介会前,车俊、宋涛会见出席专题宣介会的部分外宾。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15.jpg

宣介会前,车俊、宋涛和与会外宾共同参观了浙江高质量发展图片展。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宣介会前,车俊、宋涛集体会见了部分与会外宾并共同参观了浙江高质量发展图片展。车俊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当前,浙江正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非常愿意与世界各国各政党朋友加强沟通对接,共同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更大力度推进全方位开放,使各方面合作交流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主持宣介会。中联部副部长李军,省领导陈金彪、朱从玖出席宣介会。

  来自30多个国家80多个政党的领导人和代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省有关单位、部分市县有关负责人参加宣介会。

16.jpg

  11月23日,出席“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的外宾。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宋涛;车俊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