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增强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 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2019年02月14日 18:08: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增强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

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14.jpg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14日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省委政法工作会议14日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全省政法战线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践行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金彪、王双全、李占国、贾宇出席,王昌荣主持。

  车俊在充分肯定十八大以来我省政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尤其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努力深化对政法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机关所处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四大重点任务”的重要论述,明确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主攻方向;牢牢把握“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新要求的重要论述,确保刀把子始终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15.jpg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14日在杭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强调,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奋力推动新时代我省政法工作稳中求进、以进固稳、继续走在前列。要敢于亮剑、有效防范,深入开展反恐怖斗争,坚决守牢政治安全生命线。要讲究策略、标本兼治,开展突出涉稳问题排摸化解工作,积极化解经济金融领域涉稳风险,扎实做好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工作,稳妥推进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固本强基、共建共享,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动信访“最多跑一次”、问题解决在基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统筹兼顾、蹄疾步稳,深化政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把改革重点更多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在推进“智能治理”上下更大功夫,将政法领域改革进行到底。

  车俊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好党委政法委的职能作用,着力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政法干警的管理,给予特殊的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身、安心、安业。

  上午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下午会议上,王昌荣就做好政法工作作具体部署。


标签: 车俊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