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做优服务 擦亮品牌 让浙江成为天下英才向往之地
2019年03月21日 17:49: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做优服务 擦亮品牌

  让浙江成为天下英才向往之地

  袁家军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321174707_副本.jpg

  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21日在杭举行。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21日在杭举行。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车俊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做优服务、擦亮品牌,以人才优先发展之功,收人才引领发展之效,让浙江成为天下英才向往之地。

  袁家军、冯飞、黄建发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省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19年人才工作要点、我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管理办法、推进大湾区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支持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

  车俊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人才强省导向,着力做好“四个借”的文章。一要借船出海,以更大的格局招引人才。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特色产业、生态环境和海洋经济等优势,立足长三角、放眼全世界,善于借用沪苏皖的各种渠道,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态度参与国际国内人才竞争。二要借鸡孵蛋,以更好的平台集聚人才。坚持高教平台、科创平台、产业平台一起抓,大手笔支持推动杭州未来科技城、之江实验室、西湖大学、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建设,进一步推动与清华、北大、人大等高校的合作,加强与长三角其他省市的科技合作,鼓励更多企业到科教重镇设立研发基地,对接高校院所、吸引人才资源、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三要借势破题,以更活的机制管理人才。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重点在创新人才评价、流动、激励机制上下功夫,积极搭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离岗创业、兼职创业的旋转门,赋予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健全科学化、社会化、市场化的人才评价体系,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名利双收。四要借梯登高,以更优的服务保障人才。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三服务”活动向各类人才覆盖,实打实解决人才反映强烈的问题,真正把服务做到人才心坎里。充分发挥杭州等中心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更好地为全省引进人才服务。同时,借助长三角尤其是上海的高端资源,增加优质公共服务资源的供给,做优做强我省的国际人才板。

  车俊强调,人才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力量,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以全省高校、医院、科研院所为重点,深化拓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加强对人才的党情国情教育、光荣传统教育,厚植人才爱党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3.21.2_副本.jpg

  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21日在杭举行。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