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出实招硬招 解难题新题 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2019年06月28日 17:42: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出实招硬招 解难题新题

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袁家军郑栅洁出席

6.jpg

  6月28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杭举行。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8日下午在杭举行。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在改革攻坚克难中出实招、硬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袁家军、郑栅洁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级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等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省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加强省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实施意见、推进全省县域医共体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意见。

  车俊强调,当前我省改革发展形势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改革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尽心尽责抓好改革攻坚,切实做到“三个聚焦”。一要聚焦关系经济发展全局的改革,着力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出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布局、应对风险挑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改革举措,积极参与、主动服务“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做好外贸转型升级、攻关“卡脖子”技术等方面的政策储备,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机制,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二要聚焦涉及重大制度创新的改革,着力解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的短板问题。充分发挥我省数字经济发达的优势,更大力度推进“互联网+放管服”,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掌上办事之省”“掌上办公之省”。同时,大力实施城市大脑、电子发票、无感支付、电子身份证等一批标志性项目,推动各领域治理工作的数字化转型。三要聚焦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着力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针对群众办事的难点,加快办事事项迭代升级、流程再造,推动办事由“手动”上网代替“脚动”跑路;找准群众感受明显的突破点,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杭州火车东站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延伸覆盖;紧扣民生领域的热点,充分运用“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方法,努力解决好垃圾分类、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

  车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中央改革办在我省开展改革督察为契机,做长长板、补齐短板,推动我省改革工作全环节全链条大提升。重点要跑好“两个一公里”:一是跑好“最先一公里”,改革顶层设计环节敢于破题、善于解题,抓实问题、开实药方,使每一条改革举措都指向明确、解决问题。二是跑好“最后一公里”,强化改革的实效评估,既看单项改革执行落实情况,也从战略层面统筹考虑相关制度的集成效果,以督促改、以改增效。当前,省委改革办和各改革专项小组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抓好改革专题调研,推动改革蓝图变成现实。

7.jpg

6月28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杭举行。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车俊;深化改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车俊:出实招硬招 解难题新题 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