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年08月16日 18:06: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杭州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6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重点听取省政府系统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省政府及省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一线、聚焦问题,创新举措、真抓实干,破解了一批困扰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难题,落地了一批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解决了一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补齐了一批制约基层改革发展的突出短板,形成了一批解决共性问题的政策制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省政府领导以上率下,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应对经贸摩擦、“忠诚保大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教育现代化、推进大救助体系建设、建设美丽城镇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蹲点调研,主动协调难题,及时指导服务。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后,省政府领导迅速赶赴受灾严重地区,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现场办公帮助解决灾区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议指出,“三服务”活动是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综合载体,必须按照车俊书记“把‘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群众满意导向,突出精准有效,加强部门协同,创新政策供给,齐心合力把“三服务”活动打造成浙江工作的又一响亮品牌。要着力开展精准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实打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打实做好风险识别防控,更好服务“六稳”大局。要着力实施好新一轮稳外贸政策举措,切实用好“订单+清单”监测预警系统,采取更有针对性举措做好重点外贸企业帮扶工作,推动我省外贸稳中向好。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破解困扰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难题,更好地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更好地补齐制约基层改革发展的突出短板。要着力加强问题督办反馈,突出闭环管理,压实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强化质量的跟踪问效。要着力健全“三服务”活动长效机制,有效解决基层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

  会议强调,做好灾害重建是检验省级部门“三服务”工作实不实、好不好、到不到位的试金石。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尽职尽责工作,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以赴指导和帮助受灾严重地区迅速恢复全社会信心,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城乡面貌,迅速修复防洪防汛水毁设施,用精准有效的“三服务”凝聚起“不等不靠重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力量。


标签: 服务企业;三服务;服务基层;袁家军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