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跑菜场、看猪场,车俊书记关注生猪稳产保供
2019年09月11日 10:52: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金华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做好生猪稳产保供稳价工作

1.jpeg

  9月9日晚,省委书记车俊考察金华华统集团正康猪业有限公司,了解生猪养殖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记者 王国锋)9日晚至10日,省委书记车俊在金华调研生猪稳产保供稳价工作。他强调,生猪稳产保供稳价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和社会大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把加强应急能力与提升保供水平结合起来,强化责任、完善政策,加强调控、严格监管,大力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确保市场稳定有序、民生保障到位。

2.jpeg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考察金华四牌楼菜场,了解猪肉、生鲜等农产品供应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一段时间来,受非洲猪瘟疫情和生猪产能周期性调整因素的叠加影响,全国猪肉减产明显,价格大幅上涨,对我省影响比较大。对此,车俊先后作了8次批示,要求我省生猪生产不走老路,加快规模化、科学化养殖。9日晚,车俊来到义乌的华统集团正康猪业有限公司,考察生猪养殖情况。车俊对企业加大产业布局和养殖生态化、集约化、智能化、标准化表示赞赏,希望充分发挥龙头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企业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为提高我省猪肉自给率作出贡献。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车俊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等方面负责人情况汇报,对近段时间来我省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表示肯定。车俊说,越是情况特殊,政府部门与养殖企业、商贸流通企业越要相互配合、积极有为,确保市场供应,千方百计满足群众需求。10日上午,车俊来到金华市区的四牌楼菜场,与摊主和居民交谈,询问猪肉价格、进货渠道和食品安全等情况。车俊还叮嘱市场负责人精心组织货源,加强市场监管,确保中秋、国庆节前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

3.jpeg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考察金华四牌楼菜场,了解猪肉、生鲜等农产品供应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车俊强调,高质量做好生猪稳产保供稳价工作,要着力突出“稳、优、严”三个字。“稳”,就是要确保市场供应平稳、价格逐步回稳。各地要按中央要求迅速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加快猪肉替代品生产;完善储备调节机制,多方组织肉品货源;消费量大和缺口较大地区要主动对接生猪主产区和龙头骨干企业,建立相对稳定的供销联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生猪稳价保供作为“三服务”的重要内容,切实帮助养殖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优”,就是要加快推动全省畜牧业优化升级。现在,全省低效益、低水平的传统畜牧业已经减下来了,减不是不让养,更不是减得越少越好,而是要优,就是要解决好“养在哪”“养什么”和“谁来养”“怎么养”的问题。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推动畜牧业标准化、绿色化、循环化、规模化、智慧化、基地化发展。“严”,就是要以严格的监管打造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坚持不懈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加强猪肉及其制品质量安全监管,深化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努力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陈金彪陪同调研。

标签: 车俊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