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2019年10月18日 21:27: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何苏鸣

车俊在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陈际瓦袁家军葛慧君出席

1018县委书记夜会A.jpg

18日晚,省委召开本届第八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讲话。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8日讯(记者 王国锋 何苏鸣)18日晚,省委召开本届第八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激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狠抓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等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1018县委书记夜会B.jpg

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陈际瓦、袁家军出席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记者 梁臻 摄

  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陈际瓦,袁家军、葛慧君和其他省领导出席。会上,上城区、象山县、永嘉县、越城区、龙游县、嘉善县、云和县、嵊泗县、德清县、三门县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

  车俊充分肯定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初心和使命贯通了我们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融入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赤诚为民的优秀基因,立起了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时代坐标。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体悟、自觉践行、始终坚守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果来滋养初心使命,以改革发展的新成绩来展现初心使命,以服务群众的新成效来践行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的新成色来守护初心使命。

  车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质量、高标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要回答好“五个能不能”:一是能不能自觉对标对表,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努力实现维护意识、维护行动、维护能力、维护效果的高度统一。二是能不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保持走在前列的姿态。要克服小富即安、小成即满、小困即难的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多想之前没有用过的招、勇闯以往没走过的路,寻找新的突破点,创造性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三是能不能深入基层一线,不断巩固深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成效。要继续以包乡走村、服务破难为举措,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找准需求、精准服务,切实把“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让群众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四是能不能碰硬破难,展现担当作为的新气象。要推动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到问题最集中、矛盾最突出的地方去真刀真枪干起来,不仅解决当下最棘手的问题,而且为今后发展打下基础、铺平道路、留足空间。五是能不能担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深入推进“组织力提升工程”,着力抓好软弱落后基层党组织整转、村级班子整固提升、集体经济“消薄”攻坚、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等工作,努力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


标签: 省委;车俊;县委书记工作交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