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把防风险强改革促发展更好结合起来 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2019年10月24日 19:10: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把防风险强改革促发展更好结合起来

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袁家军出席

11.jpg

24日,十四届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车俊讲话。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4日,十四届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重点研究我省统筹推进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9项重点工程建设、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新《土地管理法》实施准备工作。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车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财经委员会的决策部署,把防风险、强改革、促发展更好结合起来,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袁家军等省委财经委员会其他成员,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车俊指出,我省自然灾害多发频发,这些年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总体有所提高,但仍然有不少薄弱环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思想,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系统谋划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要强化改革创新、激发动力,着眼于预防为主,寓防于治、防治结合,加快构建政府与社会力量、市场机制协同配合的灾害防治体系,善于运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增强灾害信息共享、预报预警和资源统筹调度能力,有效减轻灾害风险、切实减少灾害损失。要着眼抓早抓小、增强能力,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部署的9项重点工程建设,已经启动的要对标对表国家最新要求,提高标杆,确保走在前列,尚未启动的要加快方案设计,争取尽快启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分层分类加快推进。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公众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各地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地要担好属地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确保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全面提升。

  车俊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事关全省发展大局,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努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从根本上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服务实体要更有力,全面落实省委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确保融资总量和增量稳定增长、市场主体覆盖面明显扩大、中长期制造业贷款明显增加、企业融资更为便捷、融资成本下降、企业流动性风险得到有效控制。防控风险要更精准,各地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主动担当作为,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政银企联动、省市县协同,形成全省“一盘棋”的金融风险防控格局。

  车俊强调,土地制度是基础性制度,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国家长治久安。新《土地管理法》明年1月1日就要施行。各级政府及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要吃透精神、抓住 机遇、主动作为,加强研究谋划,做好实施准备,持续推进“亩均论英雄”“标准地”等改革,不断提升集约节约用地水平,确保新法改革顺利实施,释放更多政策红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0.jpg

24日,十四届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车俊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车俊:把防风险强改革促发展更好结合起来 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