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举行 车俊讲话
2020年01月10日 19:10:56 来源: 浙江在线 王国锋

  1月10日,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在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更好把党员组织起来人才凝聚起来群众动员起来

  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袁家军郑栅洁出席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10日,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时刻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袁家军、郑栅洁和其他省委常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上,中组部组织二局负责人讲话,各市市委书记和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党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卫生健康委党委负责人述职。

  每位同志述职后,车俊一一作出点评,肯定成绩、提出不足,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述职结束后,车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以“三个地”的政治高度,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清廉浙江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引领和人才强省的导向,使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领导体制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整体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引领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强,抓党建聚人才工作开创了新局面。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也是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蓄势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补强短板、整体提升,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迈上更高水平。

  车俊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定位、谋划和推进抓党建聚人才各项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挖掘用好“三个地”宝贵资源,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并转化为抓党建聚人才的具体政策、任务和行动;因时因势做好形势任务的宣传教育,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特别是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坚决同各种错误言行作斗争。要聚焦改革发展工作找准主战场、打好主动仗,确保把党建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重点要紧紧围绕全省域全方位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和创新型省份建设,集中优势力量,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全面落实人才新政,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除壁垒障碍、激发生机活力,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蕴含的理念、方法、作风体现到工作中,把“三服务”活动融入到工作中,抓住新一轮村社组织换届契机巩固基层阵地,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质量。

  车俊强调,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是各级党委(党组)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精准抓、抓精准,合力抓、抓合力,进一步形成大抓基层党建、大抓人才工作的良好氛围。

  1月10日,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在杭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