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在衢州督查:努力做到疫情防得住发展搞得好
2020年02月25日 17:56: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省委书记车俊考察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公司。 梁臻 摄

车俊在衢州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统筹兼顾担当作为

做到疫情防得住发展搞得好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5日,省委书记车俊赴衢州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统筹兼顾、担当作为,推动疫情防控更科学、更精准,推动企业项目快复工、快复产,确保疫情防得住、发展搞得好,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省委书记车俊在上岗头村检查疫情防控情况,了解农业生产备耕工作。 梁臻 摄

  衢江区上岗头村在疫情防控中压实“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责任,及时摸排、妥善处置市外返村人员,目前全村居家隔离户已全部解除隔离。车俊对此表示赞赏,希望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紧抓防控工作不放松,教育引导村民继续戴口罩、不集聚、讲卫生,健健康康过日子。他说,省际卡口全面撤除后,守好企业、单位、村社的“小门”显得尤为重要。当前,新一轮“三返”高峰来临。各地各部门重心要下移,力量要下沉,紧紧依靠广大群众,充分采用现代科技手段,进一步用好健康码、织密智控网,坚决做到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

省委书记车俊考察衢州柯城区荷一路过江通道项目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省级重点项目复工情况。 梁臻 摄

  柯城区荷一路过江隧道项目是贯通衢州新老城区的省重点工程,十多台大型机械正在开挖基坑土石方。项目负责人介绍,随着当天下午“点对点”包车接送工人的到达,第二天工程将全线复工。车俊要求继续做好对工人的作业管控、活动管控,抓进度、抢工期、保质量,力争早日建成通车,把项目建设成为促进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在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公司,光伏组件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一批产品将销往印度市场。车俊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产品研发、海外市场拓展等情况。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各级政府都派人驻企指导服务,他们对超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有信心。车俊高兴地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就应该担起更大责任,舍得投入、加快生产、强化研发,努力成为全球一流企业,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车俊随后来到衢州市帮农丰农资市场,了解春耕备耕农资保供情况。疫情期间,该市场不但坚持农资产品不加价,还调低了一些产品的价格。由于价格公道、开市较早,抢占了市场先机,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车俊说,做企业就要诚信经营、善抓机遇,希望市场进一步做大规模,帮助更多农民丰产丰收。车俊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迅速行动起来、优化各项服务,抓好春季田间管理,组织好农资进村入店,搞好农机作业准备,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同时,引导农民采取分散式、错峰式的作业方式,真正做到战疫情、抢农时两不误。

省委书记车俊考察衢州市帮农丰农资市场,了解市场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农业生产资料保供情况。 梁臻 摄

  车俊充分肯定衢州市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抓得有成效。他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了新的阶段性重大成果,但依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全省疫情防控的压力仍然较大,企业复工率高、达产率低的现象依然存在,疫情对经济领域的影响还在持续显现。对此,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又要保持清醒,更大力度、更加精准推进“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做到该管的管好、该放的放开,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力落实精密智控机制,全力守好企业、单位、村社“小门”,全力抓好病患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继续大力推进企业快复工、全复产,进一步加强省市县协同、政银企联动,深入实施“三服务”和驻企指导员制度,出台更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进一步把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鼓起来,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推动企业应复尽复、应产尽产。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冲在前、干在先,勇担当、善作为,在“三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目标任务。

  陈金彪、王昌荣陪同。

标签: 车俊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