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推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会在嘉善举行
2020年03月03日 17:23: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3月3日,浙江省推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会在嘉善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省推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会在嘉善举行

  全力答好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联考卷”

  车俊讲话 袁家军主持 葛慧君出席

  浙江在线嘉善3月3日讯(记者 王国锋)浙江省推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会3日在嘉善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上海、江苏及青浦、吴江一道,以先锋破阵的担当勇气、先人一步的创新智慧,全力建好一体化示范区,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彰显浙江担当、展现浙江作为。

  3月3日,浙江省推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会在嘉善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省领导葛慧君、陈金彪、冯飞、梁黎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嘉兴市、嘉善县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省发展改革委汇报了相关工作安排,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嘉善县、阿里巴巴集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一批项目签约,涉及数字经济、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金融、教育、文创等领域。

  车俊指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推进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最根本的是要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准确把握战略意图,对照规划蓝图,按照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布局的要求,下好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这一先手棋,发挥极化示范效应,以示范区建设突破推动中心区建设,继而辐射全域高质量发展。

  车俊强调,要紧紧依靠改革创新突破,努力走出一条跨行政区域共建共享、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的新路径,推动一体化示范区真正发挥示范作用。要探索中国特色的治理创新,以“最多跑一次”理念深化改革,同上海青浦、江苏吴江一道,创新一体化发展制度,真正把示范区建设成为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高水平推进治理现代化的模范。要凸显生态绿色的江南水乡韵味,坚持新发展理念,共同打好区域污染防治攻坚战,建好长三角城市群美丽大花园,开发江南水乡古镇群,全面拓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为长三角践行“两山”理念探索路径、提供示范。要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成色,以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为牵引,各扬所长,优化创新生态,构建创新链、产业链,在前沿领域和未来技术等方面抢占制高点。浙江要在示范区内不失时机打造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

  3月3日,浙江省推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会在嘉善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强调,浙江要举全省之力支持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推动嘉善片区建设。重点要做到“三个统一”:一是目标导向和规划引领相统一,尽快制定实施嘉善片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画好“工笔画”,做到高起点规划、确保高水平建设。二是市场导向和政策配套相统一,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欢迎国内外客商、广大创业者前来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安居乐业。同时,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帮助嘉善片区加快补齐高能级平台、战略性产业和龙头企业、交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短板。三是部门加强服务和嘉善主动作为相统一,省市部门要把支持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作为“三服务”的必答题,主动上门、集成服务、跟踪落实,帮助解决瓶颈制约问题。嘉兴市要加强对嘉善示范区建设的领导,做好跨区域协调和市域统筹工作,加大资源投入和政策保障力度。嘉善县要切实扛起作示范当先锋的历史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坚持世界眼光、中国特色,对标一流、奋勇争先,抓紧推进一批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改革事项,尽快取得标志性成果,为全省提供可推广的治理经验,为社会创造可共享的发展成果。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