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确保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更好发挥在“两战”中的支撑作用
2020年03月04日 17:52: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1583315444057_5e5f79f4159bb83e16c48507.jpeg

  车俊在调研财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确保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更好发挥在“两战”中的支撑作用

  浙江在线杭州3月4日讯(记者 王国锋)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中央和各级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这些政策落实得怎么样、效果怎么样?带着这个问题,省委书记车俊4日到税务、海关和金融等部门调研。他强调,中央驻浙机构与浙江一道共担“三个地”的使命责任,全省各级税务、海关、金融机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狠抓落实、强化服务,对接需求、精准施策,深化“三服务”,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把中央的各项政策全面传导下去、落实到位,更好发挥财税、金融等政策综合效用,更大力度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为我省打好疫情攻坚战、发展总体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车俊先后走访了税务、海关和金融机构等5家部门,每到一处,他都对这些部门支持全省改革发展特别是打好“两战”表示感谢,称赞他们出手快、力度大,措施精准、服务有效,为全省抗疫情、稳企业、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浙江证监局,车俊考察了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科技监管系统,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和再贷款再贴现政策落实、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推广应用、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企业上市等情况。他说,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希望“一行两局”在履行好监管职责的同时,狠抓政策落地,广而告之传政策、主动热情送政策、精准对接用政策,帮助企业快速、准确了解政策、充分享受政策,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增强企业获得感;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服务浙江“两战”作出更大贡献。在杭州海关,车俊听取了落实国境卫生防疫工作、畅通防疫物资进口通关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面临境外输入的风险。杭州海关要严守口岸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坚决防输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扩大出口,加强监测预警,加快通关便利化,同时继续加大进口支持力度,助推全省稳外贸,确保该管的管住、该放的放开。在省税务局,车俊看望了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的同志。他说,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涉及税费多、减免方式活、受益群体广。税务部门要加强政策梳理抓落实,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退的退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让企业和群众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尽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

  车俊强调,当前浙江疫情形势持续明显向好,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恢复,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努力以“两手硬”确保“两战赢”。这需要财税金融战线工作更努力、政策更给力,更好发挥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托举作用。全省各级财税金融部门要共同扛起浙江“三个地”的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用活用好政策资源,确保落实落细落地。对各地、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全面落实一批管用的硬措施,形成政策叠加效应,让企业真正感到特殊时期特别管用、特别解渴、特别提气、特别给力。供需对接要更精准,摸清底数、掌握需求,以绣花功夫实施好差异化细分服务。帮扶纾困要更给力,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发挥部门优势精准帮扶、共渡难关。服务方式要更便捷,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线上线下相结合,优化服务体验、提升服务质效。同时,深化实施融资畅通工程,为企业特别是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好金融服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税务、海关和金融部门工作,省市县协同、政银企联动,合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陈金彪、朱从玖陪同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