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书记给抗疫队员回信,有什么故事?
2020年04月03日 17:13: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国锋 陆遥

  医疗队员分享生日蛋糕。天目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坚颖 摄

  台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95后”护士夏晓雅笑得非常开心。4月3日生日当天,这位不久前随第二批援鄂返浙医疗队凯旋、正在安吉休养调整的小姑娘,收到了省委书记车俊的一封回信。

  “你和战友们在援鄂一线战斗的故事,让我深切感受到你们身上那份青春朝气,感受到了新生代医务工作者和浙江青年的担当。祝你生日快乐,并希望你珍惜援鄂的这段难忘经历,今后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美的芳华。”车俊在回信中,既包含着对夏晓雅的祝福,也寄托着对广大青年“白衣战士”的期许。

  医疗队员在防护服上签名,感谢安吉人民的照顾。天目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坚颖 摄

  事情要从3月13日说起。这一天,车俊等省领导视频连线慰问我省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车俊在连线中说,很高兴看到一大批年轻人在抗疫战斗中迅速成长起来了,并询问在场年龄最小的队员是哪位。夏晓雅当时激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为弥补缺憾,她在连线结束后给车俊写信。

  这封信写了满满两页,字迹清秀工整。信中,讲述了她和许多年轻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时的毅然决绝,表达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的信心勇气,畅谈了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信末,夏晓雅说下月初马上就是自己的生日了,年长一岁,希望能为社会做更多的事。

  夏晓雅激动不已。天目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坚颖 摄

  车俊记挂着这位可爱勇敢的“95后”。3日当天,他给夏晓雅送上了特殊的生日礼物。

  读着信里的一字一句,夏晓雅和其他队员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他们说,国家发生疫情,我们青年医务人员当仁不让。今后祖国有召唤,我们还会上。驰援武汉后,夏晓雅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随后,医疗队休养驻地为夏晓雅和另外62位1月至4月生日的医务人员集体庆生。草坪上,这些白衣执甲的战友们,一边分享着美味的蛋糕,一边唱起了生日歌,还在防护服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由衷地感慨从没一个生日如此值得被纪念,纷纷表示牢记嘱托,努力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欢乐的气氛中,他们许下了愿望: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大家都能回归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