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努力打造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
2020年04月14日 18:38: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努力打造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

  袁家军出席

  浙江在线杭州4月14日讯(记者 王国锋)14日下午,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国家安全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陈金彪、朱国贤、王昌荣、冯文平、王双全、卢斌出席。会上,省委国安办、舟山市、省经信厅、省公安厅负责人分别作了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车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回答了事关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浙江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决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我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保驾护航,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车俊强调,要对标看齐“重要窗口”,更好构建起更加有力有效的国家安全风险预测预判、防控协同、防范化解机制,更好实现国家安全风险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更好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和重大装备攻关上率先突破,更好提升国家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打造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要因时因势、突出重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国家安全风险主动仗。当前特别要花大力气化解境外疫情引发的产业链供应链风险,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同时,探索建立国家安全决策咨询机制,抓紧补齐生物安全领域短板弱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构筑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车俊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工作协调机制和督查机制,继续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项目化运作、清单式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提供浙江经验、展现浙江担当。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