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车俊袁家军参加
2020年05月27日 17:31: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咏南 王国锋

浙江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jpeg

浙江代表团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委书记车俊参加。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周咏南 王国锋)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车俊、袁家军、许罗德、梁黎明、姒健敏参加审议。

  车俊说,“两高”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动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充分彰显了恪守初心使命、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担当,是主旨鲜明、主线清晰、主题突出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两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扣政治引领、中心大局、司法为民和改革创新,以坚定的信念信仰践行“两个维护”,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以高度的履职自觉守好公平正义底线,以开阔的思路理念提升司法能力水平,有力地保障了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一年来,在“两高”的直接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省各级法院、检察院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工作主线,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局,深入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为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我省法院、检察院要按照“两高”报告对今年工作作出的部署,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希望“两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浙江改革发展,特别要加强对“最多跑一地”改革的调研指导,更好地帮助我们深入推进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助推浙江在高水平省域治理上迈出更大步伐。

浙江代表团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长袁家军参加。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jpeg

浙江代表团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长袁家军参加。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袁家军说,“两高”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越性,交出了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优异成绩单。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服务大局、破解难题有实效,深化改革、创新手段有实招,用公正的判决、高效的执行、优质的服务,有力推动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不断提升。最高人民检察院善于创新、勇于担当,履职战疫、行政监察、公益诉讼等卓有成效,尤其是探索司法监督规律,创立“案-件比”质效评价标准,有效提升了司法能力。我们要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加强政府与法院、检察院联动协同,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浙江、平安浙江新局面。

  27日下午,浙江代表团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