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发生槽罐车爆炸事故
车俊等作出批示 袁家军等赶赴现场
2020年06月14日 09:09: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余勤 李攀 许峰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王国锋 余勤 李攀 许峰)6月13日16时40分左右,G15沈海高速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高速公路上一槽罐车爆炸冲出高速公路,导致周边部分民房及厂房倒塌。温岭市多家医院共收治伤员178人,其中10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3日23时左右,现场搜救出4人,已无生命体征。截至14日凌晨1时,爆炸已致14人死亡。

  接报后,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台州市和温岭市科学组织现场施救,全力抢救受伤人员,迅速搜救被困人员;省应急管理厅、省卫健委迅速派员帮助救治。同时,要查明原因、举一反三,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袁家军于13日晚连夜赶赴事故现场,协调部署抢险救援及善后救治工作。经过近3个小时长途驱驰,袁家军一行于14日凌晨零时50分抵达后,仔细查看了事故现场,并在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和车俊书记指示,听取台州市、温岭市负责人等关于抢险救援情况的汇报。

  袁家军强调,时间就是生命,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落实措施,集中一切力量组织做好事故救援处置和伤员救治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事故损失,尽最大努力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一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争分夺秒核实搜救失联人员,举全省之力做好伤员救治,统筹调度省市优质医疗力量,尽最大努力挽救生命、减少伤亡。二要坚持以人为本,细致周到耐心地做好伤亡人员亲属的安抚疏导工作。三要及时滚动发布权威信息,实事求是通报情况,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四要针对高温酷暑天气特点,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前,受车俊、袁家军委托,13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双全赶赴现场,指导人员抢救和事故调查工作。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六考核巡查组组长马有祥也在现场指导。

  槽罐车爆炸发生后,台州市、温岭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消防人员、医护人员等迅速赶赴现场,全力搜救、抢救伤者。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