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在杭州萧山调研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时强调
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扛起省会担当展现头雁风采
2020年07月02日 19:35: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车俊1.jpeg

  7月2日,省委书记车俊赴杭州萧山区浙江兆丰机电公司考察,了解企业建立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业推动转型升级情况。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日,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萧山调研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杭州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杭州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扛起省会担当、展现头雁风采。

车俊2.jpeg

7月2日,省委书记车俊赴杭州萧山区信息港小镇考察,了解小镇建设发展和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工作情况。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在萧山区考察了一批企业和特色小镇,了解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等情况。兆丰机电公司通过加强自主创新,积极推进数字工厂建设,成为汽车轮毂轴承单元的隐形冠军。车俊勉励企业瞄准智能制造主攻方向,强化创新驱动、做大生产规模,发展得更高更快更强,为我省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萧山信息港小镇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近年来吸引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和高端人才落户,今年前5月完成税收同比增长75%以上。车俊要求进一步做好服务,建设最优创新生态,更好地让企业和人才引得进、留得下、发展得好。信息港小镇里的微医集团推进互联网医院、数字健共体建设,形成覆盖“互联网+医疗健康”全产业链的数字健康平台,特别是今年初上线的全球抗疫平台在国内外受到欢迎。车俊对此表示赞赏,希望企业抓住机遇打造万亿级数字健康平台,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为我省建设“互联网+”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作出贡献。

车俊3.jpeg

  7月2日,省委书记车俊赴微医集团考察,了解企业建立数字健康共同体和人才创新情况。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随后,车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杭州市及萧山区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车俊强调,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杭州市要着重在四个方面当头雁、作示范。一要在建设面向世界的人才蓄水池和创新型城市上当头雁、作示范,全力打造创新策源地和科创高地。二要在建设宜居城市、新型智慧城市上当头雁、作示范,努力打造展示未来城市的“重要窗口”。三要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区上当头雁、作示范,进一步推进组团化、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四要在建设人民城市上当头雁、作示范,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努力成为人人出彩的创新活力之城、人人向往的生活品质之城。

车俊4.jpeg

  7月2日,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杭州市及萧山区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强调,萧山是浙江经济强区、杭州拥江发展重要一极,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新路,以迎亚运为契机,争取大干两三年、实现新蜕变。要聚焦发展动能转换,在落实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品牌化改造和新一波数字变革上育新机。要聚焦重塑城市形态,加强城市规划建设,持续优化拥江发展格局,“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要聚焦全域美丽建设,以原生态、城乡统筹、内外兼修理念加强生态保护,优化人居环境。要聚焦加强社会治理,深化“最多跑一地”改革,抓好村社组织换届。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抓好防汛防台防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平安底线。

  陈金彪、周江勇、刘忻陪同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